— 士官学院尤西马奇推广部 —

I'll by your side - II - Day 1 Afternoon

迴翼:

        翻書的聲音,靜謐的氣氛。

        米色的光線穿過天頂的玻璃,為空間帶來一絲暖意。

        金髮也在接受陽光的洗禮。

        坐在他對面的人,正在抄寫筆記,不希望錯過書中的重要內容。

        雖然以前便知道馬奇亞斯是書奴這回事,但沒想到,剛解決住的問題後,便提出要去圖書館。

        兩小時前,馬奇亞斯還在吵睡同一間房間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乾脆殺了我吧!!」粗暴地揉亂了自己的綠髮,馬奇亞斯一臉苦惱。

        天國的姐姐,雖然我已經陷進去了,但這考驗也太快來了吧?一星期跟他睡同一張床?光是想像就很難受了——每晚都跟喜歡的人睡同一張床,卻什麼也不能做。姐姐,妳說我該怎麼辦?

        尤西斯注意著對方的表情變化,「你臉怎麼愈來愈紅?發燒了?」隨即把手撫上馬奇亞斯的額頭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別碰我!」結果卻是得到對方反手一拍的拒絕。

        像是意識到自己的失態,馬奇亞斯慌張地解釋︰「呃…不,我沒發燒。就這樣吧。我們睡同一張床吧。嗯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先不說被拍掉的手帶來多大的失望,後面的話語為自己帶來很大的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不過,習慣了跟馬奇亞斯的相處模式,尤西斯很自然地說︰「不就兩個男生睡同一張床,你剛剛臉這麼紅是在想什麼?嗯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沒,沒有在想什麼呢!」啊啊啊你幹麼愈走愈近了?快,轉移話題,轉移話——「說起來,翠都的圖書館我還沒去過呢!」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假如我們真的是情侶,我絕對會毫不猶豫親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眼前的人緊閉著眼的模樣實在太可愛。

        壓下心底的欲望,尤西斯嘆了口氣,「要走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馬奇亞斯雖然很在意被牽起的手,但有更大的事情等待他︰「等等,我還沒拿錢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不用拿了,我請客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啊?」

        馬奇亞斯於路上不停提出反對意見,貴族大人則採取無視態度,直到到圖書館說「你一直這麼吵的話,圖書館會把你趕出來的」才得到寧靜。

        馬奇亞斯直接走到書架,雙眼發亮。

        這本書不就是帝都圖書館都沒有的《君主論》?!

        習慣性地摸向側包——沒有。

        剛剛被可惡貴族拖著走,忘了還要拿側包。可是接下來這一星期相信也沒時間能看書,而且借回家之後還要特地過來還,時間也不夠。要看的話果然只能趁現在?

        然而苦惱被下一秒出現的筆記本和筆解決。

        綠色的衣袖說明了誰遞給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小聲道謝後,馬奇亞斯便走向桌子,開始抄寫筆記。

        雖然尤西斯也開始看神話﹑傳說類的書,但是對面的字更吸引自己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現在。

        對方依然忘我地沉迷在書中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而自己也在享受難得的休閑。

        自從當上代理領主後,除了上個月生病了之外,基本都在忙管理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有多久沒這麼放鬆了?

        蓋上書本的聲音,令尤西斯睜開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 馬奇亞斯把書放回原位後,再次看還有什麼書是自己想看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尤西斯忍不住在他的背後耳語︰「這裡的書——」

        突然的氣息令馬奇亞斯嚇了一跳,不禁喊出聲———卻被背後的人捂住嘴巴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基本上我家都會有。不用擔心還書的日期,你高興的話不還也可以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從中午到火車站接了他之後,回到家也處理了會領地的事,然後便來圖書館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們先去吃飯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不然我怕會直接在這選擇吃你。

        TBC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明明不是男朋友卻不斷釋放男友力的尤西斯也是厲害(霧)

评论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