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士官学院尤西马奇推广部 —

《Choose》(闪之轨迹/尤西斯X马奇亚斯)


作者:hikari

《Choose》 

(闪之轨迹/尤西斯X马奇亚斯)

 

关于副班和二少未来的一个小畅想

设定为二十五岁左右的两人

人物性格可能崩坏

其实挺苏的,但是二少副班本身就够苏了(。

慎入

     

+

 

马奇亚斯从来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,即使是在寒夜两人身体交缠之时也从未有过此类的妄想。

尤西斯,那个从来都是狂傲自大的家伙,会站在自己面前,与自己的本家反抗,说无论如何都会和自己在一起。

马奇亚斯知道自己与那人身份立场相差极远,所需要担负的责任也不尽相同。比起过去不成熟的自己,现在的马奇亚斯很清楚自己和尤西斯所担负的责任,是不会允许两人能拥有什么实质性的约定与承诺。

所以他从未期待过会收到什么实质性的告白和承诺,也从未奢望过未来。

——我喜欢这家伙,我会选择和他在一起。

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,马奇亚斯差点没把眼镜掉到地下。但是没等他多做反应,亚尔巴雷亚家的领邦军随即围堵了两人。

“快逃!”

还没从尤西斯突如其来的告白所带来的冲击中缓过来,回骂他几句“笨蛋、白痴”的马奇亚斯,就被尤西斯拽着开始了逃亡之旅。

 

从仓库撤离到地下水道,在地下道中奔逃,马奇亚斯的耳畔环绕着领邦军的追击声和两人奔跑的脚步声。但是一切却又很模糊,有一种云里雾里的感觉,脚下的路都有些踉跄。唯一清晰的就只有刚刚尤西斯所说的话语,一直在脑海中回响。

——我喜欢这家伙,我会选择和他在一起。

马奇亚斯觉得一切都脱离了掌控,就像一场梦一般。但是这里可是现实啊,他和尤西斯两人是怎么想都不可能在一起的,身份、立场、责任、未来,尤其是两方还都是男性。

就马奇亚斯对尤西斯的了解,尤西斯是绝对不会做这种用小拇指想想都很幼稚的事情。与自己的家族反抗,还带着自己私奔……那家伙,一定是被书架上掉下来的字典砸到头了,才会做出这么不理性的行为。无法认同尤西斯行为的马奇亚斯,只能做出这样的猜想。

 

就在马奇亚斯神游的时候,却突然听到尤西斯的一声喊叫。

“小心——嘶!!”

等到马奇亚斯回过神时,就看到尤西斯挡在自己旁边,手臂被划开一道深深的伤口,鲜血染红了洁白的衬衣。

“你在发什么呆呢!都这种时候了……”

“我……我知道了。总之先想办法突围吧。剩下的之后再说。”

马奇亚斯突然意识到现在不是想这些问题的时候,便随即振作起来,将多余的想法抛到脑后。

之后马奇亚斯同尤西斯一起将追来的领邦军击晕。然后从地下道脱出到城郊,然后躲避到森林中。

天色渐晚,马奇亚斯和尤西斯两人暂时躲避在森林深处一间废旧的猎户小屋中。

夕阳西下,落日的余晖洒满了屋内,马奇亚斯的头发都被染成了金色……

尤西斯坐在一旁的椅子上,直勾勾的盯着马奇亚斯。被尤西斯的视线盯的浑身不自在,马奇亚斯岔开了话题。

“总……总之我先帮你处理伤口,先把上衣脱下来吧。”

尤西斯点头应允,接着脱下上衣,露出手臂。

马奇亚斯在随身携带的救急品中找出绷带和伤药,半跪在尤西斯身旁,处理起了左臂的伤口。

四周很寂静,已经没有刚刚被围追时的喧闹,只是偶尔会传来鸟儿的啼叫。

彼此沉默一阵之后,马奇亚斯终于按耐不住,问道:

“为什么……要这样做呢。”

“因为你在期待我这样做。”

没有犹豫,尤西斯很直白的对马奇亚斯说道。

“少胡说了!谁会期待你为了这种事情放弃一切!这根本就是幼稚的小鬼的做法!”

马奇亚斯一激动,不由得加重了手上的动作,将绷带拉过了头。被弄痛的尤西斯轻哼了一声,听到尤西斯声音的马奇亚斯立即意识到自己有些激动了,随即为自己的莽撞道歉。

两人间再次陷入了沉默。良久之后,尤西斯像是决定了什么,轻吐一口气,对着马奇亚斯说道:

“马奇亚斯……我没胡说,你敢确定我这样做你心里没有一点喜悦吗?我知道这样做对一切都很不负责,但是我想要的,只是对你负责。你一直在害怕走和姐姐一样的道路,如果我连一个承诺都给不了你,那么我就完全违背了我的准则。我觉得这是最合适的方式,而且我也做好觉悟了。”

“但是,用这种失去一切的方式……”

马奇亚斯缓缓低下头,说话的声音也逐渐减小。

尤西斯看到马奇亚斯的沉默,随即从椅子上站起来,一把将马奇亚斯拉到面前,迫使对方直视这自己的双眼,然后郑重其事的说道:

“马奇亚斯·雷格尼茨,我喜欢你,家族和立场我都愿意舍弃,即使这样做十分幼稚,我也要和你在一起,我绝对不会让我心爱的人踏上和我母亲或者是你姐姐一样的道路,你的回答呢?”

如此露骨又强势的告白让马奇亚斯顿时脸红的无地自容,内心腹诽果然是贵族风情。但是……并不讨厌。该说就如尤西斯所言那样,马奇亚斯很高兴能收到来自尤西斯的告白,虽然尽管是以这种毫无未来的幼稚的方式表达的。尽管自己对两人的未来还有担忧。但是这个讨厌的家伙都作出这种出格的事情来表态,那么自己也该打破顾虑有所回应。

马奇亚斯挣脱开尤西斯的束缚,努力让自己一股脑涌上头的热气散去一些,接着别过头,然后佯装怒气的对尤西斯说道:

“……既然你都这么说了,势必是做好承担做这些事所需要付的责任了吧。那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你好了。”

看到马奇亚斯这样猫一样的表情,尤西斯不由得低下头抿嘴笑了几声,却不想被马奇亚斯听到了。

“有……有什么好笑的!说,说起来你得好好担起责任啊!擅自作出这样的决定,还把我拖下水,如果你要是敢半途偷跑,我是绝对不会放过你的!”

马奇亚斯恼羞成怒的样子更是让尤西斯想要挫挫他的锐气,看他炸毛的样子。但是尤西斯并没有这样做,而是坐下来开始和马奇亚斯讨论关于未来的事情。

“放心吧,我肯定会好好负起责任的。明天清晨里恩会来接应我们的,之后的事情我也都做好了打算,总之我们明天先去帝国北部贵族势力涉及不到的地区,我早在那里置办好房产了。之后做些小生意或者是过农庄生活我觉得都不错,看你喜欢怎样的日子了……”

尤西斯的这番话让马奇亚斯顿时有一种安心感,这家伙,果然是有担当有气势的人。在做这些之前想必一定是考虑良多吧。马奇亚斯有些自嘲的想,果然之前的担忧都是多虑的吗。这个人,确实……

 

尽管被迫选择了条荆棘之路,但是未来,也不是那么不让人期待的。当长夜度过,清晨的微光微亮时,和尤西斯互相偎依在一起取暖的马奇亚斯如是想道。

 

+++END+++

 

后记:

虽然有点苏……但是我觉得二少是会作出这种事情的人,怎么说呢,就是敢作敢当有担当的人,而且必定会负担责任到底的。虽然很苏(。但是这两人本身就很苏啦,什么贫民和贵族!什么什么的(捂脸)这么苏真的不是我的错!不要打我!要打打二少!(靠)而且我认为虽然二少会选择这样一条很出格的道路,并不是因为一时冲动,他有母亲的故事,让他会对恋人做到百分之百的真诚,而副班的过去,恰恰需要的是二少突破家族的束缚给他一个承诺并且实现。根据二少的性格,我相信他也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决定这么做的。当然这其实也是我为了让两个人幸福就擅自妄想了这种未来线(捂脸)因为顺从立场就意味着两人只能是悲剧收场(非EG情况)当然这只是我个人对于闪一里二少副班的理解啦^q^我也期待着听到更多的小伙伴对于这对cp的更多理解www

 

评论
热度(8)

2014-01-06

8 ヒカリ

标签

文学部